酒酿圆子

【风情*新情动】壹

原著时间线后,私设很多

别扭情✘迟钝信

私设情妹向所有人隐瞒了自己是地坤

个人认为情妹不是会主动表明心仪的人,信鸽也是个非常迟钝的人,所以,追妻之路漫漫,风信开窍很慢




  “慕情?”还是一如往常的白色道袍和竹笠,谢怜一推开门,就看见慕情独身站在院子内。

  这是慕情在新仙京落成之后第一次一个人来找他,以往都是和风信二人结伴同行——只是每次都会吵架打架罢了。

  “殿下。”慕情恭敬地行了一礼。

  “你怎么来了?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“嗯……那个,”慕情犹豫了一会儿,随后不自在的开口道,“我信期到了,所以这些日子,可能要麻烦你帮我处理一下西南的祈愿……”

  “什么?”谢怜略感惊讶。慕情以为谢怜不愿意,便开口解释道:

  “我知道这样有点唐突,我原本是打算找风信,但如今东南方也很混乱,我去问他时他说自己很忙,实在是无暇顾及西南,无奈之下我只能来拜托你……”

  “不是,我没有不愿意。”谢怜笑着看向慕情,“我只是惊讶你居然会主动找我帮忙,看来我们真的已经是朋朋朋友了呢!”

  慕情闻言不自在地别开头,耳根子也变得通红,“总,总之,这次麻烦你了。”

  谢怜微微歪头,笑着看着慕情。那么一下,慕情仿佛回到了八百年前,看到了那个将自己带离黑暗的仙乐太子。

  “还有……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你还有没有……清心丹……”慕情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  谢怜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挠了挠头说道:“之前三郎是为我准备了很多清心丹,但是,你用的应该是专门给天乾用的静心丹,你应该找风信。”

  “不,他没有……”慕情别开头,眼中尽是无奈和痛苦,“我需要的是清心丹而非静心丹。”

  “慕情你,你的意思是,你,你是地坤!”

  慕情没有回答,只是默认。

  “所以你这么多年一直都在隐瞒自己的地坤身份?”

  “对。”

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“别问了,求你,也不要告诉别人……”

  “……好,我不问了……”谢怜知道慕情心中的那份痛苦,“你需要多少,我去准备。”




  “殿下?你怎么在这里?”风信向灵文殿交完差后出来,便看见谢怜走来。

  “风信,好久不见。”谢怜打了招呼,“我来拿西南的祈愿。”

  风信闻言皱了皱眉:“那不是慕情的事吗?怎么让你来了?”

  “慕情这段时间有事,他拜托我帮他。”

  “得了吧,他小子肯定是去偷懒了,再说了,找我不行嘛,非要去麻烦殿下你。”风信不满,抱怨起来。

  “好啦风信,别这样,大家都是朋友。”谢怜开口劝道,“而且不是你拒绝了别人吗?”

  “我什么时候拒绝他了?他都没……”风信说着,突然想起不久前慕情打通灵给自己问有没有时间,那时候好像是说自己没空……

  “没事的风信,反正我先下闲着也是闲着,帮慕情的话我还更充实一些。”

  “哼。”风信轻嗤一声,随后又问,“殿下,剑兰和错错是在鬼市吗?”

  “这……我前几日去了趟鬼市,剑兰姑娘和错错确实是在那儿,但……”

  “多谢殿下!”谢怜话还没说完,风信就道了谢下界去了鬼市。

  “但是剑兰姑娘已经准备进轮回门了……”




  慕情漫步在鬼市之间,带着面具——终归是西南武神,被认出来还是会很麻烦。谢怜给了他一瓶清心丹,并在鬼市帮他安排了一个住处,那里有花城设置的结界,是谢怜遇见花城后第一次信期时花城专门为他准备的。

  谢过谢怜后,慕情就前往鬼市,隐去了自己身上神官的气息,在鬼市里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
  “慕情?”一道女声从身后响起。慕情闻言,下意识地转过身去,就看见剑兰抱着错错站在离自己不远处。

  “你是慕情对吧?”剑兰显然不是很确定,又问了一次确认。

  慕情摘下面具,微微移开了一部分:“是我。”

  “我就知道这个背影我不会认错。”剑兰似乎很激动,“当时你想救我和错错时,我看到的就是这个背影。”

  “嗯。”慕情显得有点局促,不知如何回复。

  毕竟是曾经的仙乐国第一大家闺秀,剑兰察觉到了慕情的无措与尴尬,她便主动开口道:“要一起吃个饭吗?我一直都想好好谢谢你。”

  慕情闻言直视剑兰的双眸,犹豫一会儿,便点点头。剑兰显然很高兴,错错亦是如此,想来是在白无相被镇压后想起了慕情对自己的帮助,跳下母亲的怀抱,钻进慕情的怀中伸出舌头舔了舔慕情的脸。

  “错错也很喜欢你。”

  剑兰的热情让慕情拒绝不了,暗自算了下日子,离信期还差些日子,便点头答应下,抱着错错和剑兰一同回家。


  剑兰一推开门,慕情看到的就是简陋的的摆设——窗纸上破了一个洞,被人专门用木板钉起来;榻上只有一层薄薄的布铺在草上,盖在身上的被子也是非常薄。

  “想来我今日提前煲好汤是对的,可能老天也安排我今日能见到你。”剑兰边说着,边往土灶中添柴,“我这里很破,还请你不要嫌弃。”

  “不会。”慕情环顾了一圈,淡淡开口。少年时住过更加破旧不堪的地方,这点算什么呢?

  “风信……他最近怎么样?”剑兰看着面前的土灶,燃烧的火焰照亮了她沧桑的面庞。岁月是把刀,在长久的时光变迁中,在剑兰的脸上划下一道又一道疤痕。

  慕情愣愣地看着剑兰的侧颜,不知如何开口:“他……”

  “不用告诉我。”剑兰放下手中的木柴,微笑着侧头看着慕情,“你喜欢那个愣头小子吧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喜欢他怎么不告诉他呢?”

  “……”慕情沉默了一会儿,缓缓开口道,“他不会喜欢我的。”

  “是吗?”剑兰看向正在冒着热气的锅,“你没试探过,又怎么会知道呢?”

  “这不需要试探,他会觉得恶心……我知道的。”

  “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”剑兰道,“我们看的比你自己更清楚。”

  “那你呢?你还爱他吗?”慕情转过头,盯着剑兰的侧脸问道。

  “我不爱他,”剑兰也看向慕情,“我与他终究是年少时的那一份冲动,起步于喜欢,也终于喜欢,何来爱一说?更何况,他也不爱我,我又何必纠结于这一下呢?”

  “可他很挂念你。”

  “那是出于他的愧疚。待我与错错去轮回转世,待他直面自己的内心,这些愧疚与挂念便不复存在。”

  “慕情,你会有新的征途,新的生活,新的开始,风信是,我也是。不管过去如何,重要的是当下。这八百年来陪伴风信最久放那个人不还是你吗?你们不是也愿意将背后交给最信任的彼此吗?”

  “……”慕情沉默不语。

   “我与错错要入轮回门了……他还不知道。”剑兰继续烧火。

  “你不告诉他吗?”

  “不,我不会让他知道的。”剑兰苦笑道,“我们两个终归是有缘无分,他没必要知道。”

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“剑兰!”慕情还未说完,一道雄厚的声音传来。

  是风信。

  风信一把推开门,便看见慕情抱着错错坐在桌前,而剑兰坐在火炕钱烧火。

  “你怎么在这?”风信不由地提高了音量,“你不是有事吗?就是在这儿办事?”

  慕情皱眉,冷声道:“我在这,关你何事?”

评论(26)

热度(1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